广州彩熠灯光有限公司刘建华总经理一行到艺术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8-07-08浏览次数:3434作者:王立庆来源:艺术学院供图:彭丽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马道全

字体:

7月1日,广州彩熠灯光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省舞台美术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刘建华一行应邀来我校艺术学院访问交流,并参观了学院舞美工场等实验室。我校校友会副理事长王宜胜、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林、戏剧影视美术专业负责人王立庆以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张林首先向彩熠公司对艺术学院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提出双方共同建设“彩熠舞美工厂”的设想。双方还就学生就业、实验平台建设、校企业资源共享以及校企合作实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王宜胜认为,广州彩熠是一个有责任有担当和使命感的良知企业,在业界具有良好口碑,积极推动彩熠与南航的合作,有助于集合双方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作用,在教育思想大讨论中把工作做实。刘建华总经理也认为,新技术的发展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企业对人才的渴望和依赖越来越大,彩熠公司每年在科技研发中都注入了大量资金,此次探讨与南航艺术学院合作办学顺应了市场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时代要求,有助于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形成人才培养特色和优势。



王立庆对刘建华总经理和广州彩熠公司长期支持艺术学院办学表示感谢。

近年来,艺术学院致力于创新型人才培养,高度重视特色协同育人基地建设,持续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和机制,在研究生工作站、企业驻校、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多元化的校企育人平台网络逐步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