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厨师技能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1552作者:袁雪莲来源:后勤集团供图:袁雪莲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侯贵菊

字体:

6月22日,后勤集团厨师技能等级考试在将军路校区和园餐厅举行。为了体现评比专业性,保证公平、公正,本次考试特邀南京理工大学甘靖、张具朋,东南大学张志刚,南京金陵饭店葛万霞、林歧萍担任评委。



为满足广大师生对饮食的多样化需求,后勤集团加强对厨师队伍的考核管理力度,促进厨师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厨艺水平,更好地完成饮食保障任务。厨师技能等级考试每两年举行一次,从修订制度、制定培训计划、聘请专业老师、制定考核细则、组织考试、评定技能与聘用管理等环节,实现中心厨艺技能的整体提升。

完善制度:保证培训考核政策方向;集团每两年组织一次厨艺培训,根据厨艺水平分步骤、分等级进行系统化、精细化培训,确定校内培训老师和聘请校外老师相结合,按照厨艺水平的差异分为初级班和提升班。中心领导高度关注厨艺水平的整体提升,在经过严密的讨论、调研和座谈会后,确定培训的目标和技能的层级化考核办法,按照厨艺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掌握程度从低级到高级依次设置六个技术等级,依据评聘分开的原则,保证了等级评定的科学性和赋予食堂主任充分的聘用管理权限。



完备计划:保证培训内容顺利开展;技能等级考试的内容源自培训大纲知识点,通过培训前与厨师、培训老师的沟通与交流,依据由浅入深原则,详细制定在一年半时间里共计三个阶段的培训内容。同时,为了让初级班厨师有机会学到提升班的培训内容,聘用在校大学生兼职摄影,对提升班的教学内容进行全程摄像,保存培训资料,让培训价值利益最大化。顺利完成所有培训计划内容,保证厨师培训成绩合格率为100%。



考核细则:奠定等级考试指导方向;厨师技能等级考试成绩由实际操作技能成绩、理论知识成绩构成。理论考试主要为厨艺相关理论知识、操作规程、岗位职责、安全常识等,实行闭卷考试;实际操作技能考核主要为在指定场地通过现场实操的形式进行考核。所有厨师必须参加理论笔试,成绩计入总分;实操考核共分三轮,第一轮主要考核基本功,评定一二级和部分三级;第二轮考核色香味形,考核创新技术难度,评定三级和四级;第三轮主要考核整体构思、色泽搭配、创意等方面,评定五六等级。厨师们认真备考,有9位厨师理论考试满分。





专业评委:保证成绩评定公平公正;严密的组织安排,质检办的现场全程监督,会计室的精准统计,采购站的全力配合,让技能等级考试的每一环节都有了恰到好处的衔接,特别在实操考试评委评分环节,保证评委对所有菜品无记名盲评,保证公平、公正。



美食盛宴:展示集团厨师工匠精神;当目光聚焦在考核的菜品上,看到的是菜品,想到的却是艺术品,展示了食堂厨师对厨艺的无限追求。他们不仅把食堂工作当作是谋生的手段,更是树立了对厨艺的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精神。

后勤集团始终坚持“质量为本,师生至上”的服务理念,不断改进、不断完善,不断创新符合师生教职工满意的可口菜肴,全心全意致力于做好饮食保障工作,实现服务、育人和自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