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行“瓦尔特优势技术能力”奖学金公开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154作者:刘洪达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刘洪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徐俊珠

字体:

6月29日下午4点,“瓦尔特优势技术能力”奖学金公开答辩评审会在我校明故宫校区机电学院楼341会议室举行。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马洋洋、机电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李亮老师、机械电子工程系余厚云老师、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系郝秀清老师,以及机电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担任此次评审会的评委。


首先,马洋洋致辞,他对机电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高度肯定,向同学们表明了当初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奖学金的激励下越来越优秀。之后每名学生分别从学业成绩、科技创新、领导能力、奉献精神等几个方面进行个人陈述。随后评委们针对答辩者的陈述从专业知识、时间管理、人生规划等各方面进行细致提问,并予以客观全面的评价和建议。最后,李亮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提出大学不只需要培养学习能力,更重要的是综合能力。



2016年10月,瓦尔特(无锡)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瓦尔特优势技术能力”奖学金,用于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献身教育和科技事业,培养高层次优秀人才。奖学金分别设立了优势技术能力“特别奖”、“贡献奖”、“奋进奖”,用于表彰机电学院综合成绩优异的本科生、有特殊贡献的研究生以及成绩有突出进步的本科生,并分别奖励1.5万元、1万元、0.5万元的高额奖金。


“瓦尔特优势技术能力”奖学金的设立使机电学院学生备受鼓舞,激励学生们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对培养具有综合能力的优秀机电学子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为机电学院培养综合型人才提供良好的平台,为南航向社会输送全面发展精英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