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刘云川教授来经管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720作者:龙汉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龙汉良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周鹏

字体:

6月29日下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刘云川教授受经管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的邀请,在经管学院706室作了题为“Return Policies in Distribution Channels”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徐海燕教授、朱建军教授等及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刘云川第一次开创性的将营销学和运营学结合起来,综合性地考虑了销售者的退货问题以及零售商的退货问题。起先,刘云川分别介绍了营销学界和运营学界两篇教父级别的论文以及后人在此基础上的研究发展。刘云川发现,以往的研究中,退货问题一直是被切割式的研究,营销学只考虑消费者的退货问题,而运营学只考虑零售商的退货问题。然而,这两者本身存在紧密的联系。于是,在此次讲座中,刘云川将两者结合起来,综合性的考虑两种退货问题,并发现,在这种框架下,原先两篇教父级的论文结论能够重现,为当时出现的理论真空填补了空白。

随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与刘云川就研究哲学与思维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刘云川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终身教授,商学院本科项目学术主任。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市场营销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刘教授是美国华人知名营销学者,是零售业,流通渠道,产品策略,和定价策略方面的专家。刘教授有很多文章发表在市场科学和管理科学等顶尖期刊上。刘教授是一名优秀的教师,在MBA和博士生教学方面非常出色。他每年都名列伊利诺伊大学的优秀教师名单。并多次获得市场科学和管理科学期刊的评审奖。刘云川教授是海外华人营销协会的联合创办人之一,每年积极组织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年会。另外,也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中国高校合作的积极推动者,正在推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中国若干大学的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