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传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841作者:李岚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姬乙轩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袁智强

字体:

6月19日,我校召开直升机传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启动会,校长聂宏、副校长许希武、朱荻院士、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副校长许希武主持。



直升机传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由我校联合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共建。会上,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宣读了上级机关关于实验室设立的批复和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聘任文件。实验室主任朱如鹏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向校领导对他个人干事谋事的支持指导以及对实验室的设立做出贡献的职能部门和全体人员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履行职责,积极推进实验室的发展建设。之后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做了表态发言,他们用重中之重、坚持不懈、全力以赴、责任重大表达了坚决支持建好实验室的决心。



朱荻院士表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直升机传动技术实验室将成为提升科研能力和促进学科水平的重要载体。并指出:一是大家要珍惜机会,实验室的获批建设是在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下促成的,我们要抓住这次契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建设;二是要高度重视,利用两年建设期找准差距、保持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要求和建设标准,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



聂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直升机传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继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之后,时隔25年再次新增同类别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这是我校服务国家国防战略需求的一件大事,也是“双一流”背景下我校推进学科建设、实现快速发展的一件大事。针对实验室建设,聂宏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围绕重点实验室的设立目的和建设要求,务必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开展高水平研究。第二,在实验室建设中要把研究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务必要充分利用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这个平台,汇聚大学者,培育大团队,做出大成果。第三,学校机关部门、相关学院务必要把直升机传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放到优先地位,要有超常规的政策,超常规的措施,超常规的执行力。



直升机传动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设立,必将有力提升我校在直升机领域影响力、科研水平和装备贡献,学校将以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一流的科技创新基地,让其成为专业人员在直升机传动系统领域开展探索性和创新性研究的重要支撑,成为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载体,更成为优秀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育人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