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应邀来经管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111作者:袁潮清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经管学院责任编辑:王伟审核:

字体:

6月2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李俊生教授应邀来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学。李教授做了题为“我国当代主流财政理论的困境与出路“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李教授清晰地梳理了我国主流财政理论的发展脉络,精辟地分析了主流财政理论所面临的解释力和预测力困境,高屋建瓴地探讨了财政理论发展的出路。李教授认为有关“市场失灵”相关理论和观点正在不断被现实挑战,提出以“社会共同需要”为基石构建财政学的核心概念体系、以“市场平台观”来基础界定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李教授对财政现象和经济事实的深刻洞察、对经济学和财政学基础理论的深邃思考,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重要的启迪。

学术报告结束后,院长周德群教授给李俊生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作为学院兼职教授,李俊生教授将与学院经常互访,不断加强相互交流,建立长远稳固的合作关系。

在院长周德群教授的带领下,经济系老师和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会谈。李教授肯定了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应用经济学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与目标、特色与定位、路径与措施等提出了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