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尚丽娜博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406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高存法

字体:

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IRIAA)尚丽娜博士于6月19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Geometrically Exact Nonlinear Aeromechanics Modeling and Aeroelastic Response of Composite Rotor Blades”的学术报告。报告针对复合材料旋翼桨叶的结构建模问题,介绍了将旋转张量分解法和变分渐近法相结合对复合材料旋翼桨叶进行几何精确结构建模的方法。报告还介绍了将所建结构模型与气动模型相结合,对复合材料旋翼桨叶进行精确气弹建模和气弹响应分析的方法。报告结束后,尚丽娜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王立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尚丽娜,讲师,2018年1月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直升机复合材料旋翼桨叶气弹分析及优化设计等方面研究。以复合材料旋翼桨叶的几何精确结构建模为基础,开展了复合材料旋翼桨叶的精确气弹建模和分析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