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4377作者:努尔来源:学生处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6月20日下午,“我骄傲,我是南航人”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在校校领导出席典礼,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奖助学金捐赠方代表、毕业生就职单位代表、中学校长代表、我校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施大宁主持。


校长聂宏手持学术权杖入场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学生援正流苏

校长聂宏为学生援正流苏


思忆: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大学


随着航拍镜头掠过主楼楼顶、砚湖湖面、樱花广场、图书馆……一暮暮熟悉的场景开启了毕业典礼的温情序幕,视频《离别·思忆》在无人机航拍镜头的独特视角里,毕业生再次重温了与南航朝夕相处的岁月。

副校长施大宁主持毕业典礼


小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再次点燃了学生们最初的航空报国梦想,原创诗朗诵《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大学》再次勾起了毕业生们无尽的回忆,朴素的文字和真挚的感情引起了在场毕业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各学院院长也给毕业生们带来了祝福,送上了临别的赠言。


成长:属于2018届毕业生的大学成就


副校长许希武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为10名大学成就奖获奖者颁奖。

随后,5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中有怀揣航空报国理想的航空追梦人;有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在数学、力学竞赛中屡获国家级省级奖项的“学霸”;有创建南航首个“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立志做新时代的核物理学家的有志青年;有投身公益事业,彰显南航艺术底色的南航艺术小精灵;还有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在中国找到工作的英国留学生。毕业生代表深情讲述了自己在南航的成长历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


祝福:坚定理想,勇于追梦


校纪委书记杭育新为2018届校友大使代表颁发聘书,希望毕业生们把母校的精神和嘱托带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随后,我校2003级校友、航空工业金城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田爱军为学弟学妹们送上祝福。他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鼓励毕业生要有勇敢担当的精神、勤思善学的智慧和充满激情的心态,并希望毕业生们以青春为浆,以梦想为帆,用奋斗描绘出属于自己的美好事业蓝图。随后,一段来自海内外、各行各业校友的视频“我骄傲,我是南航人”,再一次将典礼推向了高潮。


感恩: 感谢学生成长成才的“守护者”


毕业生们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家长、老师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指导,他们受邀来到了毕业典礼的现场。毕业生们分别给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中学校长代表、奖助学金捐赠单位(个人)代表、毕业生就职单位代表献花,向他们表达致谢与感恩。


寄语:做顶天立地的南航人 

 

聂宏校长代表学校寄语2018届毕业生。他首先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并代表学校感谢全体2018届毕业生们,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的理解,放弃了共享单车,用脚步丈量美丽的南航校园;感谢同学们的付出,在六十五周年校庆中冒雨工作;感谢同学们的奋斗,挑战杯延续着“南航现象”;感谢同学们对社会的奉献,到西部、基层、部队建功立业。最后聂校长寄语全体2018届毕业生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顶天立地的南航人。

毕业典礼之后是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学院领导为毕业生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2018届毕业生们面向导师集体宣誓:我将不忘师长教诲,铭记母校嘱托,传承“团结、俭朴、唯实、创新”的南航传统,带着“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胸怀与决心,坚守理想,矢志创造,用激情和才华续写南航辉煌!

“效法羲和驭天马,志在长空牧群星……智周万物惟创造,道济天下展经纶……”在嘹亮的校歌声中,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