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届本科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1557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供图:国际教育学院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金泉元

字体:

6月20日下午,我校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随后在艺术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2018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聂宏、副校长施大宁,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国际处、校团委等部处领导,各英文专业对应的航空宇航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计算机学院的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仪式,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国权主持。


在播放了由全体国教院教职工出演的欢快动人的暖场视频后,聂宏首先持权杖带领嘉宾入场,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张国权作为主持人宣布典礼开始,全场奏唱南航校歌,勾起了毕业生们对南航的深深的不舍与留恋。随后,由留学生亲自制作的毕业视频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到了高潮,从最初的梦想,到美丽的中国,再到精彩的南航生活,四年的时光一闪而过,这其中有欢笑有泪水,更多的是对大学四年的留恋和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视频的独白引起了在场毕业生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由毕业生代表、教工代表带来的原创诗朗诵《南航,我想对你说》寄托了毕业生对南航的无限回忆与留恋。平凡的词语承载着留学生对南航的深厚的爱,更寄托了南航和老师们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为十佳留学生颁发证书,随后,十佳留学生带领全体留学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词:一定牢记父母期盼,不忘恩师教诲,珍惜学校荣誉,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将南航作为终生的背景和永远的精神家园。



毕业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毕业生代表贝格表达了自己对南航、同学、老师的不舍,家长代表KIJULI表达了对南航以及对老师们的感激,教师代表徐海燕表达了对毕业生未来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能怀抱梦想,扛起责任,脚踏实地,朝着梦想持之以恒地不懈努力。


毕业生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在充满温情的毕业生大合唱《Friends Forever》之后,聂宏上台致辞,表达了对留学生们的期盼和祝福,希望留学生毕业后能够利用所学到的知识与技能,服务社会,牢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南航将永远作为他们坚强的后盾。



在典礼的最后,聂宏和施大宁为留学毕业生拨穗并颁发毕业证书,将帽穗拨动到左侧的那一刻,意味着留学生们的大学生涯已经圆满结束,他们可以向更高的天空展翅高飞。学生们手持毕业证书,幸福与自豪洋溢在脸上。毕业典礼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新的一年,他们将带着理想从南航出发,走向更宽、更广的世界。祝愿毕业生们一帆风顺,鹏程万里,继续书写南航人的骄傲与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