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姐学长说”主题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879作者:王祥、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彭欢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梁薇

字体:

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学生素质发展中心开展了三场主题分别为保研出国、考研升学、求职就业的“学姐学长说”经验分享会,来自2014级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经验。

在保研出国主题经验分享会上,七位优秀毕业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去向和所学专业。关于出国留学,学姐们从绩点、证书、实习、推荐信等各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准备,重点讲述了申请出国各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关于保研,学姐们则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夏令营、保研考试的相关准备。

在考研升学主题经验分享会上,三位考研成功的同学从专业课复习、政治课复习、二外复习、复试和考试心态五个角度分享了他们备战考研的经验,同时也推荐了相关辅导资料、网课资源和各类相关的微信公众号。

在求职就业主题经验分享会上,五位不同就业方向的学长学姐们分别从“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平台”、“如何做好就业准备”、“面试中的套路和真诚”等角度,结合实例分析了职业定位、求职准备和求职过程的酸甜苦辣,让与会同学对外国语学院的主要就业方向外贸、民航行业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他们提醒同学们求职前先要考虑清楚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公司类型和岗位等,以便有针对性地投递简历和准备面试。之后同学们也积极提出自己对于就业的疑惑和问题,学长学姐们从他们的实战经验出发做出了解答。

本次“学姐学长说”经验分享会采取线下面对面交流和线上微信发布活动总结相结合的形式,有效促进了学院优秀毕业生与在校学生的沟通交流,有助于低年级学生尤其准毕业班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职业规划方向,提升学生对升学、就业形势的认识,提高学院整体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