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第十八届“群决策与协商”国际学术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433作者:顾红艳来源:国际在线供图:舒文超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顾红艳 通讯员 汤文东 周若蕾):6月10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八届“群决策与协商”国际学术会议(the 1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GDN2018)在南京开幕。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第十八届“群决策与协商”国际学术会议开幕

第十八届“群决策与协商”国际学术会议在南京举办 舒文超 摄


GDN国际会议是由国际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INFORMS)群决策分会举办、每年由国际各知名高校承办的国际顶级学术会议,今年是该会议首次在亚洲、在中国召开。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美国、德国、日本等22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众多知名学者参加,与会嘉宾超过200名,为历届参会人数之最。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第十八届“群决策与协商”国际学术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舒文超 摄


“群决策是一种集中群体成员的智慧、协调群体中个人利益的决策。这次会议包含的内容涉及社会、环境系统等很多主体的群决策与协商问题,研究如何进行群体决策,并形成合理的行动策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Keith Hipel说道。Hipel教授和中国有很深的渊源,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Hipel教授就与中国科学院的众多著名学者保持频繁的联系,并为中国科学界做出了众多贡献。作为GDN会议的主要发起者和重要成员,他期待在此次南京GDN会议中看到更多中国的研究成果,构建主题更加丰富的多边学术交流平台。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第十八届“群决策与协商”国际学术会议开幕

与会学者发言 舒文超 摄


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杰受邀做主题报告。他向与会中外学者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科学技术创新的发展成就与前景,并表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更需要一个科学的决策支撑系统,群决策和协商及相关学科凸显出越来越重要的支撑作用。此外,未来在涉及全球面临的气候变暖、环境保护等重大经济社会共同挑战方面,群决策与协商组织将会展现出更广泛的应用前景。张杰说:“GDN会议在中国举办,一方面这对中国非常重要,另一方面,也是增进中国和其他国家相互了解、促进中国和其他国家合作的绝佳机会。”


(供稿 创新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 )第十八届“群决策与协商”国际学术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舒文超 摄


据悉,此次会议将持续5天,开设23个专题,包括冲突分析、复杂系统设计、模糊决策、灰色系统、能源评价和金融投资决策等。分会场的讨论邀请国内外该领域的前沿专家学者共同主持。本次与会嘉宾有来着自国内外学术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还邀请到GDN的前主席和现任主席。出席的国内学者还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陈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黄海军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他们带来了学术方面的创新成果与学术前沿信息,展现了一场高度国际化、学术化、并富有中国元素的学术盛宴。


随着管理科学工程的发展,决策理论、智能决策和行为决策研究的不断深入,以及决策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国际合作、交流与互动的诉求也越来越强烈。本次国际会议对解决群决策理论及其相关应用领域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向国际学术界展示我国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以及决策理论的研究成果,扩大我国国际影响力,为学术界构建一个交流平台具有重大意义。


新闻链接:http://js.cri.cn/20180611/7de7a1c3-1411-d0e3-32ff-dd7929ad4f7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