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OR主编Roman Slowinski院士受聘我校名誉教授并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2912作者:徐海燕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经管学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周德群

字体:

6月13日下午,聘请EJOR(Eur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主编Roman Slowinski院士担任我校名誉教授仪式在经管学院A0305报告厅隆重举行,聘任仪式由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峰主持,副校长许希武教授、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经管学院徐海燕教授及部分师生出席了下午的聘任仪式。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陈峰主持受聘仪式

周德群院长首先对Roman Slowinski院士的来访和参加本次由我校承办的第十八届GDN国际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向师生简单介绍了Roman Slowinski院士的学术经历和学术成就,并表示Roman Slowinski院士的加盟对我校管理学科是一件大事、幸事,将会促进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教授致辞

许希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Roman Slowinski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了南航校徽。Roman Slowinski院士在致辞中对学校的聘任表示十分荣幸和感谢,对这次南航成功承办首次在亚洲召开的GDN国际会议表示祝贺,并对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

许希武副校长代表学校向Roman Slowinski院士颁发聘书

许希武副校长代表学校为Roman Slowinski院士佩戴南航校徽     

受聘仪式结束后,Slowinski院士应邀作了题为“Some facts about Eur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徐海燕教授主持,Slowinski院士详细介绍了EJOR期刊在管理科学与运筹学领域顶尖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创刊的理念、关注的领域与特点以及审稿的机制,用数据展示了近年来不同国家与地区投稿量和录用率的情况,为师生提供了宝贵的投稿建议。在互动环节,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踊跃提问,Slowinski院士就师生普通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徐海燕教授主持报告

  Slowinski院士应邀作报告

Roman Słowiński简介:Roman Słowiński,波兰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院士,国际粗糙集学会院士,波兰信息科学院主席,波兹南工业大学教授,波兹南工业大学智能决策支持系统实验室的联合主席之一。Roman教授结合运筹学与智能计算对决策支持方法深入研究,提供医学、经济学和环境学领域决策支持技术。他以作者或共同作者的身份出版14本著作,400多篇论文,他的文章Hirsch引用指数高达78,被引次数超过10次的文章指数高达258,总引用超过2466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