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2225作者:侯美丽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徐福民

字体:

6月13日,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展览为期3天。我校副校长施大宁、民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12个民航领域的科研团队参加了成果展。

本届成果展以“新时代、新作为、新成果”为主题,汇聚了民航领域相关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以及社会组织等80多家单位参展,全面展示我国民航在科技和教育领域的创新成果。


首届民航科教创新成果展在京拉开序幕


展会上,我校集中展出了“十二五”以来在民航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创新、科研获奖、发明专利、专著与教材等方面的部分科教成果,展示以硬件实物、模型、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吸引了众多行业单位及专家的关注咨询和体验。我校展出的科教成果包括:飞行流量管理技术、性能评估与数据分析技术、空域管理与评估技术、空中交通运行仿真系统与进场管制决策支持分析工具、航班智能恢复技术、航空器适航与运行安全技术、机载设备适航设计验证技术、通用小型长航时无人机系统、发动机在线检测与PHM技术、ADS-B技术、基于Mesh网的机场智能化技术、CBT教学培训系统、《飞机电气系统》课程配套实验装置以及塞斯纳飞行模拟技术等近20个创新项目。


 南航所在展区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一行参观了南航大展示区,对南航大近些年来在民航领域取得的科教成果表示赞赏,并就南航大自主创新的民航关键技术相关问题向施大宁进行了询问和交流。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一行参观南航展区


展会同期,施大宁和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左洪福应邀参加了“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对话由行业内知名人士共同交流民航科教创新理念,展望民航科教创新发展蓝图。对话开始前还进行了颁奖授牌仪式,冯正霖局长和董志毅副局长为我校获批的“民航创新人才发展基地”和“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重点实验室”进行授牌。


副校长施大宁上台接受授牌

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重点实验室主任左洪福上台接受授牌


此次展览是我校在民航领域科教创新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民航学院高度重视,联合飞常准精心准备。据悉,“十二五”以来,南航大依托国际合作、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校企联合开展科教创新,在民航领域取得了很多创新性成果。承担各级民航类科研项目70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8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0余项、各类民航技术开发项目500余项);取得教学科研成果奖21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200余篇;出版著作47部(其中专著17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0多项,目前已获授权66项。在民航强国战略、民航业大发展的良好发展机遇下,在学校十六次党代会走特色之路的战略指引下,民航学院将继续加强总体规划,加快推进学科专业发展,勇挑重担,努力承载起“三航”特色之一的民航特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