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开展2016级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905作者:周覃、胡建栋来源:民航学院供图:胡建栋责任编辑:审核:李和新

字体:

为更好的服务学院研究生就业,提升研究生就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6月8号上午,民航学院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6号楼6103教室开展了2016级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大会邀请长期从事大学生就业培训、拥有丰富就业指导经验的民航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康冲老师担任大会嘉宾,内容包含“就业经验交流”、“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能力提升”三个方面,民航学院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康冲老师结合自己长期在就业指导一线工作的经验,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就业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并从“就业领域”、“公司选择”、“薪资待遇”等方面和同学们进行精细解读,指导同学们更好的认清自己即将要从事的行业,包括国企与私企的利与弊,就业单位的发展趋势,从而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可以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人生规划选择一份自己合适的工作。



接下来,民航学院2016级研究生班长胡建栋总结了目前大家的论文发表情况,鼓励大家尽快为找到合适的工作武装自我,做好充足的准备,并为同学们分析了往届师兄师姐的就业情况,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就业去向和学院就业动态做到心中有数、谋定而后动。通过引导同学们对目前就业形势和相关信息的认识了解,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格局观,有助于寻找自我定位,帮助自己依据自身定位进行就业筛选和就业选择,提升自身就业能力、更好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季。



最后,谢老师以15届研究生就业概况为切入点,从三个方面讲述目前学院研究生就业新形势:(1)由原来的“三足鼎立”转为“一体两翼”,即由原来的1/3民航业,1/3国防业和1/3其他行业,转变为以民航业为主,研究所、其他行业为辅的就业新形态,就业形势更加航业化;(2)读博与升学人数显著提高;(3)其他行业的就业层次提高,大家越来越偏向于高校就业和选择500强企业。与此同时针对就业中略占劣势的女生,建议拓展自身就业选择,考虑公务员、选调生、高校留任等其他工作。另外针对同学们的个人简历,谢老师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简历制作的一些关键细节,以及如何使自己的简历能够快速的抓住HR眼球,取得HR注意,通过简历筛选的小技巧。



此次研究生就业动员是聚焦于秋季毕业生就业形势下开展的一次经验交流、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大会,旨在通过对研究生选择就业的精细解读,对目前就业形势的多方位分析,引导同学们如何选择就业,帮助同学们提升自身就业能力,增强个人就业技能。另外,民航学院研究生也将以此次就业动员大会为切入点,制定就业工作计划,启动各项就业服务平台,全面推进2016级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营造出良好的就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