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 经管学院本科毕业生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687作者:胡晓婕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胡晓婕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涂志宏

字体:

6月13日下午,经管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之2018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暨经管校友大使聘任仪式在经管楼604会议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德群、党委书记焦宏图、党委副书记涂志宏以及各系负责老师与毕业生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加座谈会的16名毕业生代表来自学院三个系部,毕业后或将前往复旦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继续深造,或去中国商飞、四川航空、德勤会计事务所等单位就职。座谈会共分为四个环节,毕业生感言与献言建策环节中, “感谢”、“期待”、“祝愿”是交流和讨论中出现的高频词汇,毕业生们在表达对学院提供各类平台感激之情的同时,围绕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实习实践、校企合作、科创能力提升、职业生涯规划、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反馈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她们还代表文科基础强化班、工业工程卓越工程师班、体育生、少数民族生等群体分享了学习的感受。

在经管校友大使的聘任环节中,涂志宏给在场的16位毕业生代表颁发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大使”聘书,期待毕业生们能够在人才培养质量调研、校友联络等人才培养相关工作中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为了表达毕业生对母院感恩之情,毕业生代表为学院献上主题为“清明上河图”的铜板画,寓意为学院未来的发展与清明上河图中所绘景色一样繁盛连绵、欣欣向荣,表达了毕业生对学院发展的真切祝愿。



最后,周德群对毕业生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和反馈,他认为反馈是系统能长久发展的重要保障,毕业生通过座谈会反馈给学院很多重要的信息,对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会起到促进作用,学院会综合考虑同学们所提的问题与建议,后期将进一步落实与完善。周院长对同学积极为学院建言献策的心愿和行动给予肯定,也强调了校友的联系是接下来学院要加强的工作重点,向在座的同学发出邀请,期待同学们常回学院看看,无论身处何地都能找到经管校友会这个“组织”。

焦宏图对毕业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为学院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期待毕业生们若干年后能够通过企业课程、生涯导师等平台将自己的感受和经历和学弟学妹分享,期待同学们不断努力,在家庭、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整场座谈会的气氛轻松愉悦,毕业生们结合四年来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积极发言,院领导和各系负责老师认真记录着学生们的建议,不时与学生交流互动,现场氛围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