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巴黎楠泰尔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暨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400作者:罗刚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周雯、罗刚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崔海涛

字体:

6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巴黎楠泰尔大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学术交流活动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619报告厅举行。校长助理熊克教授与巴黎楠泰尔大学Bruno Serio教授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后,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教授等代表学院与法方就联合办学、科研合作等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我校国际合作处、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巴黎楠泰尔大学联合实验室”依托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结构强度振动与仿真实验室(MEVIS)与法国巴黎楠泰尔大学能源机械与电磁学实验室(LEME)共同建立,巴黎楠泰尔大学(原巴黎十大)是法国一所知名的综合性大学,该校和南航的合作始于2003年,目前已有多名南航学生和青年教师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



该联合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结构振动与冲击、3D打印与后评价、超高周疲劳、无损检测等多个研究前沿领域开展重要的基础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力争成为我校留学生培养、国际化合作及孵化高水平创新性人才与团队的重要基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巴黎楠泰尔大学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是我校深入实质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成果,为我校双一流学科的内涵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午,陈伟教授代表南航MEVIS实验室与楠泰尔大学LEME实验室的SERIO教授、DAVENNE教授和WAGNER教授就双方优势领域的科研合作及具体形式、互派留学生与科研团队访问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楠泰尔大学的支也博士为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声学显微镜在复合材料无损检测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参会师生与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6月14日下午,在陈伟教授的陪同下,SERIO教授、DAVENNE教授和WAGNER教授前往我校材料学院,参观了江苏省高性能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工程实验室,并与实验室主任顾冬冬教授就激光增材制造与无损检测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随后,双方就联合实验室未来一年的合作研究计划安排、实施进度、预期研究成果、交流访问、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与基金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本次国际联合实验室揭牌和学术交流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