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丨民航学院举办“国际视野下的人才培养”主题讲坛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876作者:杨凤青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杨凤青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徐福民

字体:

6月14日下午,民航/飞行学院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举办了“国际视野下的人才培养”主题讲坛,讲坛邀请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终身教授、我校名誉教授Mark Hansen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教学副院长吴薇薇、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陈峰以及广大师生参加了活动。讲坛由吴薇薇主持。


  

吴薇薇指出,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五个结合”的指导意见中,其中一个结合是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要坚持教育的开放性,以“打开门看世界”的姿态,广泛听取各方观点,学习借鉴成功经验。 

Mark Hansen介绍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校概况、教育使命、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公益服务、师资考核等情况。并从当代教育使命的视角,阐述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强调在培养学生学术研究能力的基础上,要注重学生健全人格,综合能力,乐观态度的培养。


  

会上,来自各个学院的师生与Mark Hansen围绕国内外人才培养的诸多问题展开了频繁的互动交流,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最后,徐福民总结发言,他指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和教学方面享有盛誉。希望大家汲取世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经验,肩负起当代教育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