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0917023团支部关注民工子弟教育,传播爱与感恩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845作者:王紫萱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王紫萱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涂志宏

字体:

6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0917023团支部第四个支教小组顶着炎炎烈日,踏上了本学期本支部最后一次支教的路途。同学们化身“爱与感恩”的传播者,历经一小时三十分钟车程,为宁燕外来工子弟小学的六年级同学们带去了形式特别且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一堂课。 

与其他支教项目不同的是,这次课上,支部同学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次考试。而这次考试,以爱之名。孩子们面对的考题几乎都是关于父母的问题,父母的生日,父母的喜好,完成这样几个看似再简单不过的问题,下面的孩子却面露难色,花了不少的时间。  

考试结束后,主讲人王康宇同学以此为引展开了这堂课。他触动人心的话语,让小同学们开始认真回想自己与父母的相处,回想被自己忽略了的父母为自己做的事,同时开始反思自己对父母的态度。也许是感动,也许是内疚,不少同学在课堂上忍不住掉了眼泪。随后,每位小同学都获得了一张明信片,并在上面写下了想对父母说的话,还有几位同学主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写的内容。最后,支部同学给每位小同学都送出了准备好的学习用品,王老师还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回家之后,把上面的话说给爸爸妈妈听,并把明信片送给他们。 

没错,这就是一堂关于感恩与亲情的课。四十分钟,可以做什么呢?可以做两页习题,可以玩几轮跳皮筋,也可以产生巨大的感动。这一堂短短四十分钟的课过后,或许孩子们不会再记得这些小老师的面容,但他们却不会忘记老师曾经这样告诉他们——这世界上没有无条件的爱,除了父母给你的爱。亲爱的小孩,不论你们到了多大,永远的不能忘的,是感恩。 

除了小同学们有所触动,参与此次支教的支部同学也有所思、有所感。当被问起为何要准备如此独特的一堂课时,王康宇同学表示:“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在支教结束后,曹千帆同学说到:“此程前去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重新审视父母对自己的爱,表达自己对父母深藏的爱,说出自己心底的声音。可同时,我们也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能让这群可爱的六年级的孩子们和我们一起开心和感动,这让我们自身更是也感受到了一种激励。”

经济与管理学院0917023团支部本学期进行的以“关爱民工子弟,用爱助梦飞翔”为主题的一系列支教活动获得了宁燕小学左校长和支部同学的一致好评。本学期,0917023团支部已经成功进行了安全教育课、趣味手工课、心理&卫生教育课、感恩教育课四次支教课程,在这一过程中,支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这样一群像候鸟一样的孩子带去了爱与关怀。

关爱民工子弟,0917023团支部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