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立陶宛参加JEUL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664作者:陆珩瑱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陆珩瑱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王英

字体:

2018年6月4日至6月8日,经管学院周德群院长率陆珩瑱、何沙玮一行赴立陶宛参加欧盟Erasmus+资助项目JEUL国际研讨会。会议在位于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的维尔纽斯大学召开。

研讨会承办方维尔纽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首先介绍了维尔纽斯大学并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成立于16世纪的维尔纽斯大学主校区。 

围绕本次研讨会的“企业渠道”主题,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及斯柯达汽车大学分别介绍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渠道。斯柯达汽车大学独特的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的模式引起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激发大家的热烈讨论,我院周德群院长和青年教师何沙玮介绍了我院在校企联合培养的经验。

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教师代表结合具体的课程分享了如何利用企业资源进行案例教学的方法。与会代表积极介绍了各自学校如何结合校企合作进行学科建设、课程案例教学的经验。

与会代表参观了立陶宛维尔纽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计算机辅助教学中心,并参与了“增强虚拟学习环境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为主题的讨论。

会议的最后一天,全体代表来到立陶宛银行,在立陶宛银行货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讲解下,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货币博物馆,了解了立陶宛及波罗的海地区的货币发展历史。 

通过四天的研讨,参会的各国大学代表在如何开展校企合作培养、案例教学、课程设计、计算机辅助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代表通过会议交流加强了彼此的了解,期待JUEL项目后续活动为各自学校在学生培养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