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茹科夫斯基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2892作者:祖语嫣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责任编辑:审核:陈峰

字体:

6月12日上午,乌克兰茹科夫斯基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俗称:哈尔科夫航空学院,以下简称:哈航) 校长Mykola Nechyporuk一行访问我校。校长聂宏亲切会见了外宾。国际合作处、航空宇航学院、航天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谈。

校长聂宏向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我校与哈航的悠久合作历史可追溯到我校建校初期,当时哈航对我校开展了对口支援。2007年以来,两校共建的中国-乌克兰航天专业联合培养班(即“中乌班”)已培养了一大批熟练掌握俄、英两门外语,具有扎实航天专业知识的优秀人才。他希望在未来,两校能在“中乌班”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在本科生及研究生层面的合作办学,并在科研合作领域寻求突破性进展。

Mykola Nechyporuk校长对南航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并提出,“中乌班”为两校在本科生层面的合作办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未来以更多方式拓展合作办学模式。此外,两校应保持积极、友好、畅通的沟通渠道,继续深化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

随后,聂宏和Mykola Nechyporuk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乌克兰茹科夫斯基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协议》。



会谈结束后,Mykola Nechyporuk校长一行参观了发动机燃烧与传热实验室,并赴航天学院与“中乌班”学生代表及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乌克兰茹科夫斯基国立航空航天大学简介

乌克兰茹科夫斯基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成立于1930年,位于乌克兰中部的哈尔科夫市,是前苏联第二所航空航天大学,曾在南航建校初期援建我校。该校是世界上培养航空航天领域专业人才最具权威的高等学府之一,在欧洲航空航天教学科研中居于领先地位。乌克兰80%的航空航天领域专家、工程师均毕业于该校。该校是国际空间站计划参与单位,国际大学联合会、全球工业组织和航空航天科技协会的成员,与航空航天科研院所、企业联系紧密,为众多航天单位(包括前苏联南方设计局)培养了多名功勋级总设计师及企业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