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涡轮院压气机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来能源与动力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279作者:葛召浩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葛召浩责任编辑:赵毅审核:谭慧俊

字体:

2018年6月12日下午,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压气机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安利平在能源与动力学院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走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道路”的学术报告。报告A10号楼619报告厅进行,学院部分教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伊始,安利平通过一个宣传短片为师生们简单介绍了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以下简称“624所”)的情况。随后,安利平从航空发动机简介、航空发动机的压缩部件、涡轮院压气机专业的发展及现状、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对青年人才的期许等四个方面展开了报告,为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我国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的最新进展以及624所对于学院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报告期间,安利平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航空发动机行业的指示,以此激励与会师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贡献力量。



624所简介:

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代号六二四所),创建于1965年4月,是以航空发动机动力技术预先研究、产品研制开发和整机鉴定试验为主业的航空科研事业单位,现隶属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航空发动机试验研究基地。

涡轮院始终坚持自主研制和技术创新的发展道路,形成了一支素质优良,富于创造的发动机专业人才队伍,拥有技术成熟的发动机设计与试验验证体系,掌握先进的发动机数字化设计、计算分析及数值仿真技术,拥有完整配套的整机试验设备和大中型零部件试验设备。建院以来,先后获得全国十大科技成就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2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10余项,为国防科技工业和武器装备做出了重大贡献。

安利平简介:

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压气机技术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研究员,一直从事航空发动机风扇/压气机部件研制与相关关键设计技术研究;带领团队顺利完成了多项国家重点型号和科研任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