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跨年级思辨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303作者:王文君、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李艳红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梁薇

字体:

为引导学生关心社会焦点问题、热点话题,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增进年级间交流和院内合作,外国语学院于本学期开展了跨年级思辨会活动。


历时三个星期,跨年级思辨会于6月8日下午正式落下帷幕。经过四场预赛及两场半决赛,1216103班和1217103班最终进入总决赛。英语系蔡忠元老师、蔡咏春老师和五十余位学生参加了思辨会总决赛。


总决赛的辩题为“当代中国,尊严死是否应该推广。”开篇陈词环节,正反方一辩条理清晰地阐述观点,打下了良好的辩论基础;攻辩环节,正反双方迅速找出对方辩词中的薄弱点予以反击,分秒必争;自由辩论环节,正方三辩及反方二辩反应迅速、思绪清晰;总结陈词环节,正反方四辩展示了优秀的观察、分析、概括能力。蔡忠元老师、蔡咏春老师作为评委,给双方队伍都作出了极高的评价,在最后的评委提问环节中为双方辩手提出了极有深度的问题。经过评委评分和观众投票,思辨会决赛诞生了优胜队伍1216103班和最佳辩手正方三辩。


本次跨年级思辨会活动通过学生之间的思维碰撞,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思辨能力,了解了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情况,为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