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在第三届“留动中国”东南赛区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808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供图:国际教育学院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张国权

字体:

6月8日至6月10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东南赛区比赛在江苏大学开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与进入东南赛区决赛的23支高校代表队的200余名留学生同台竞技,取得佳绩。




“留动中国”活动共分为三个比赛项目,分别是体育艺术展示、篮球三对三和定向越野。我校选派了9名留学生和2名中国学生参赛,学生们在三个项目中团结合作,奋力进取,展示出了南航独有的风采。


在精彩的启动仪式后,23所高校的在华留学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将中国传统文化演绎的淋漓尽致。在此次参赛作品中,节目融合了传统的中国元素,比如:武术、龙舟,折扇,皮影戏、舞狮等。充分展示出在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彰显了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我校留学生带来的节目“舞术”将傣族舞蹈与中国传统少林武术相结合,既有西双版纳的别样风情,又有中华少林的晨钟暮鼓。柔中带刚,刚柔并济,充分展示了武术与舞蹈的力与美。




在6月9日的三对三篮球比赛中,男生们斗志昂扬,奋勇拼搏,比赛持续了整整一天。双方球员对决激烈,互不相让,并不断地调整战略。高强度的比赛对球员们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他们愈战愈勇,凭着对篮球的满腔热血和为校争光的热情,重重突围,勇夺第八名奖杯。



第三天上午的定向越野赛趣味十足,全程共设立了10个接力区,运动员们需要在接力区完成任务才可以继续比赛。趣味任务包括踢毽子,摆象棋,打靶射击等等。参赛队员们在前一天进行了模拟练习,在第二天的正式比赛中团结一致,即使摔倒也不放弃,再累也要坚持下去,最终严格按照比赛要求,准确无误地完成了任务,并获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



此次“留动中国”活动的圆满举行离不开各国留学生的努力奋斗。活动以体育比赛搭建文化交流桥梁,各国留学生学子虽然肤色不同,语言各异,却因为此次活动集结在一起。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队在此次活动中表达了热爱、追求与竞争,传达了南航精神,用团结和协作诠释了尊重和平等,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采,用友爱书写了国际文化交流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