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 外国语学院举办师生面对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945作者:张秋逸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彭欢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梁薇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体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满足学生学习与发展需求,学院组织全体在校生以班级为单位围绕校、院人才培养目标、高素质外语人才培养等进行全覆盖式大讨论,汇聚认识。在此基础上,6月7日专门举办了外国语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会,听取学生对于外语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就高素质外语人才培养进行共同探讨。出席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薇,英语系主任姜礼福,日语系主任窦硕华,英语系、日语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学生代表,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杨一主持。



首先,杨一向与会师生阐明了南航史上第一次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和举办本次师生面对面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并欢迎同学们踊跃发言,为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着,各年级学生代表就学院目前的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授课方式、专业社团运行、专业能力培养等方面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丰富课堂授课形式、增强课程内容实用性、提升语言基础能力培养、改革专业社团运行模式是同学们的主要诉求。



外国语学院领导和各系教师代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肯定了他们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和思辨能力,并就学生的问题给予了相应回答,对学生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也对外语专业学生的学习发展提出了几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增强自主学习意识,二是要珍惜实践机会,三是要扎实专业基本功,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继学校启动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希望借此契机,学院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立足实际,找出差距,在新时代“双一流”建设背景下,不断提高外语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的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