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丨航空宇航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北航王琪教授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980作者:胡挺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胡挺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蒋彦龙

字体:

6月8日下午,航空宇航学院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报告会,邀请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琪教授作了《关于研究型教学的思考与探索》。教务处、教师发展与评估中心、航空宇航学院领导、各系所所长、支部书记和年轻教师参加报告。本次报告由航空宇航学院院长夏品奇教授主持。



王琪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型教学经验,依据实际教学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研究型教学,目前的教学存在哪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要如何开展研究型教学,如何将科学性探索融入课堂等问题。王琪教授的报告通过问题引入、结合具体案例分析,启发了听众关于研究型教学的深思,报告本身就是针对与会教师的一次很好的研究型教学实践。



本次报告会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加深了对研究型教学的认识,启发了教育改革意识,激发了教育改革动力。

 


王琪: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8年考入北京航空学院(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82年毕业于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同年留校任教;曾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多体系统动力学专业组组长);现任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精品课程-理论力学(2003年)、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基础力学课程团队(2007年)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理论力学(2015年)的负责人;科研方向:多体系统动力学;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课题和航空航天领域的横向课题,在国内外刊物(Multibody System Dynamics, Nonlinear Dynamics, 力学学报等)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主编的《理论力学》获得北京市和教育部精品教材(2011年);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1年,2015年)、获得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3年)、获得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1999年)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2015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