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829作者: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梁薇

字体:

自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外国语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了更好地围绕校院人才培养目标、高素质外语人才培养主题,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通过学生群体全覆盖、讨论内容多样化的形式,从学院的课程设置、考核方式、专业实践、学生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在班级讨论中,各专业学生都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建设性建议,如课程设置安排需合理、教学内容与形式需革新、教学需与时代发展和人才市场需求接轨等。同时,各班级还对企业和校友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和访谈,了解他们对于我校及学院人才培养的看法与建议。企业和校友代表普遍反映,校院的人才培养应该注重理论知识和专业实践的有机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是企业非常需要的。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在学生中的成功开展,帮助外国语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充分了解了学生关于教学理念和教学规划的认知,激发了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建设中的热情,为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