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闻广播——2018.6.04

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931作者:施颖汇、江天翔、杨航城、周志宏来源:南航校园广播供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

字体:

  

  

内容提要:

  

  

板块一:“历史上的今天”  

1、中共中央发布《关于领导方法的决定》

2、198564全国农村人民公社政社分开、建立乡政府的工作全部结束。
3、194164新四军军部所在地江苏盐城庆祝“抗大”成立五周年

4、截至19986月我国互联网用户首次突破一百万大关,达到106万户。
5、192864中共中央致信朱德、毛泽东,向他们通报了全国的政治局势,特别介绍了湘、鄂、粤、赣四省进行暴动和实行武装割据的情况,并对工农革命军第四军今后的任务和工作作出指示

  

  

 板块二:时政要闻

  

要点新闻 

1.习近平明确当前脱贫攻坚战的三个“着力点”

2.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

  

  

校内新闻  

  

1.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尚洪波一行来校调研

  

  

板块三:要点简讯  

  

国内方面

1.教育部发布消息,拟批准设置福建应用技术学院40所高等学校。

2.最高法发布报告,2009年至2017年,我国未成年人犯罪数量连续9年下降,成为全球未成年人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3.生态环境部发布年报,机动车已成为空气污染重要来源,将加快实施柴油车治理方案。

4.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决定,6月起开展首次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5.6月2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专项高分六号卫星。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4号台风即将生成,海南广东沿海将有大到暴雨。

  

  

国际方面  

1.美国防长近日发布涉台言论,解放军相关人士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

2.美商务部长罗斯于昨日凌晨提前抵京。

3.韩朝两国1日举行会谈,就履行《板门店宣言》的具体方案和后续措施达成一致。

4.特朗普在会见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后说,美朝领导人会晤将如期于12日在新加坡举行。

5.因美国计划向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欧盟、加拿大1日分别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发起回击。

6.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美国决定对欧盟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深表失望,并表示将继续与欧盟一同保护相关产业和工人。 

7.埃及总统塞西在埃及议会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开始他的第二个4年总统任期。 

 

社会方面

1.近日,世界最大的无轴式摩天轮“渤海之眼”在山东潍坊正式运行。

2.江苏无锡太湖蓝藻泛滥,有蓝藻出现,并未大规模爆发,正在清理,不影响水质。

3.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有关专家初步判定,6月1日晚,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境内发生一起“火流星”空爆事件。

4.郑州旅游宣传片出现开封的镜头,当地旅游局表示,已要求制作方作出说明,将纠正错误,提升工作水平。

5北京市将在2020年底前完成全市村庄规划工作,目前已有71个村开展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6.武汉推出“实名购房”“夜间禁售”等措施加强售房全过程监管。 

  

  

  

政策方面

1.国家发改委等三部门印发通知,要求优化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加快光伏发电补贴退坡,降低补贴强度。

2.河北印发意见,要求严禁简单用学生升学率和考试成绩评价中小学教师。

3.武汉发布通知规范房地产销售行为,禁止夜间开盘,倡导以公证摇号的方式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