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面面”俱到——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869作者:赵曼玉、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彭欢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梁薇

字体:

5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111室举办了“面面”俱到——模拟面试大赛,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刘佳琦、江苏舜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唐丽杰和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市场部主管柯伊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活动旨在增加2019届准毕业班学生的面试经验,及早发现并解决问题,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将学院优秀的人才引荐出去。


面试流程分为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压力面试及评委点评四个环节,依次分两组进行。参赛同学面对棘手的问题,相互合作、踊跃发言。评委们指出了学生在面试过程中普遍容易出现的如眼神交流、控制小动作等问题,并对每个同学的表现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在简历制作、面试着装、精神状态等方面也给出了许多宝贵意见。针对部分同学在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压力面试环节经验不足的问题,柯伊老师建议大家:无领导小组讨论一定要注意听队员的发言,进而找到有共同意见的同伴,对于不同意见不要急于否定,而是积极委婉地沟通解决;关于压力面试,不能被紧张的气氛影响,要以平静的心态论证自己的观点。


本次模拟面试大赛的举行,使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面试的氛围,学习了面试技巧,提高了求职能力,同时加强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联系。今后,外国语学院会持续关注学生就业情况,继续开展多样化的就业培训活动,指导学生更好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