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走进中小学——拉萨路小学师生参观计算机学院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265作者:林卉来源:计算机学院供图:林卉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江国华

字体:

5月2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迎来了拉萨路小学的师生,共计一百余人参观了学院实验中心。本次活动是拉萨路小学工业4.0学程周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计算机学院实验中心成为他们活动点之一,给小学生开启了计算机科学的大门。


计算机学院本次向小学生开放了四个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实验室。他们分别是航空计算实验室、计算机视觉实验室、VR实验室和先进网络技术实验室。在航空计算实验室,同学们通过计算机模拟了解飞机的飞行过程,在实验室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做了一回小小飞行员;在计算机视觉实验室中,实验室的研究生带领小学生走进计算机图形图像的世界,展示了根据图像检测识别技术制造的分拣机械臂的神奇;在VR实验室,大学生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激光打靶实验以及它背后的技术支持,讲解过后,让他们体验了一回小小神枪手;最后在先进网络技术实验室,向小学生们展示了一个无人机远程飞行控制仿真实验,让同学们了解到在无人机飞行控制的背后是巨大的数据、通信技术的支持。


整个参观过程孩子们都非常兴奋、提出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在他们的脸上看到的是对技术的新奇,对知识的渴求。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让小学生们感受到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的无穷魅力。


计算机学院以此活动为媒介,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引领,向小学生中渗透计算机科学教育。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不仅激发了小学生对于计算机科学以及人工智能的无限兴趣,为他们扣响了通往科学世界的大门,让人工智能教育走进了中小学生的心中,同时也有利于大学教育和中小学教育更好的衔接,拓宽中小学生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