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赴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691作者:葛广彬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葛广彬责任编辑:赵毅审核:许静

字体:

5月18日,航空宇航学院副院长沈星、2019届毕业班辅导员肖秋莹、2019届毕业生学生代表一行到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进行人才培养调研。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下简称“试飞院”)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挺健、技术中心副主任兼总体所所长王海平、技术中心飞机所书记兼副所长贾晓鹏、人力资源部干事/干部管理室主任刘开、技术中心飞机所副所长张宏林、技术中心总体所前沿技术室主任郑浩、技术中心飞机所仿真室副主任李德尚、技术中心飞机所性能品质室成员屈程等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由杨挺健部长主持。杨部长首先代表试飞院对沈星副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从试飞院的总体情况、部门组成、机构设置等方面介绍了试飞院的基本情况,交流了试飞院与南航诸如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等的已有合作成果,希望双方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能有更多深入的合作。


随后,沈星副院长对杨部长的欢迎表示感谢,介绍了航空宇航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表达了看法,提出企业课程、校企实习等方案建议,希望发挥学生在学校及企业中的纽带作用,创建联动机制,使校企之间进行更友好、高效地合作。


双方与会人员观看了试飞院宣传片,并就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企俱乐部的合作等相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沈星一行在试飞院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技术中心总体所、飞机所地面模拟器、功勋飞机园、ARJ机库、机场停机坪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强对人才培养的探索,为学生的学习、科研、工作等提供良好条件。




调研的同时,学生们还在试飞院体验了“职场一日”,学生代表与入职试飞院的南航毕业生进行了交流,探讨了工作单位与个人发展匹配的相关问题,分析个人与企业发展节奏契合的重要性。另外,企业的人力资源专家作为职业生涯规划顾问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企业调研是航空宇航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更好的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优化教育教学工作环节,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