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韩楚荣获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109作者:庄晓舒来源:学生处供图:学生处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侍旭

字体:

5月17日,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圆满落幕,我校自动化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韩楚以总分第二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这也是我校第五次蝉联这项赛事的江苏省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比赛分为两个阶段,韩楚老师一路发挥稳定,在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四个环节中凭借扎实的思政理论功底,稳定的心理素质,大气沉稳的现场表现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和高校同仁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赛制较往年有了较大改革。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要求,比赛时间改为两年一届,由“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更名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主题演讲”环节调整为“理论宣讲”。这一变化为新时代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的表达方式提出了新的挑战,更加强调“思想政治辅导员”的身份属性,运用好“思政语言”是辅导员不辱使命的关键所在。韩楚老师的优异表现,体现了我校广大辅导员老师立足平凡岗位、情系学生成长,潜心立德树人的职业操守和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为导向,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努力夯实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基础,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近年来,涌现出了以徐川、储瑾蓉、佘明、雷蕾、王洋、韩楚等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辅导员,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