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总会计师刘靖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098作者:谷家毓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谷家毓责任编辑:审核:邓晶

字体:

2018年5月17日下午,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总会计师、经管学院校友刘靖应学院邀请在经管学院704室做了题为“航天型号系统质量成本分析及控制方法研究”的精彩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主持活动,陶良彦老师、部分博、硕士研究生和全体卓工班15级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刘总就航天型号系统质量成本管理问题做了演讲,从目标和意义、现状调查与分析、研究内容、初步研究成果及后续工作五个方面讲解质量成本相关知识,并结合具体课题背景和企业实际情况展开深入研究,对质量成本规律及控制改进方法做了一定介绍,使同学们对质量成本不仅仅局限于理论知识,对企业一线质量成本控制有了一定了解。刘总还提出这样的观点:如何看待型号研制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如何进行有效的质量奖惩和激励,这背后均应该有科学的理论予以支撑。同时,刘总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使企业与高校、理论与实践之间对接起来。

报告最后,同学们询问了很多质量问题奖惩措施、隐性质量成本等相关问题,刘总都予以认真而专业的解答,同学们从中得到很多启发。


刘靖,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总会计师,历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财务部成本价格处处长、一部一室副主任等职。1994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学士,2004年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2014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博士。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管理创新奖一等奖等奖项,发表论文十余篇。两位都是行业杰出人才,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