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闻广播——2018.5.21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962作者:刘恺林 胡静 何世聪 周志宏 杨航城来源:南航校园广播供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

字体:

 

  

内容提要:

  

板块一:“历史上的今天”  

  

1.我国与巴基斯坦建交

2.国家体改委正式成立

3.中国男子羽毛球队首获汤姆斯杯

4.我国电子计算机高级显示处理系统通过鉴定

  

板块二:聚焦热点新闻 

  

 1.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中美经贸磋商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

  

  

板块三:校内新闻

  

1.  中科院院士叶培建受聘我校航天学院院长

  

板块四:热点简讯

  

  国内方面 

1.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18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空军航空兵某师近日组织轰-6K等多型多架轰炸机,在南部海域开展岛礁起降训练

 

3.交通运输部将开展公路隧道建设质量专项整治,重点关注施工材料以次充好、未按标准规范施工等问题

 

4.文化和旅游部表示,今年的“中国旅游日”期间,各地推出3000多条旅游利民惠民措施,鼓励和吸引游客更多参与旅游体验。

  

5.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向阳红01”圆满完成中国首次环球海洋综合科考任务,18日返回青岛母港,本航次取得了多项突破性成果。

  

  

  国际方面 

  

1.特朗普日前表示,美朝领导人预定的会晤并未生变,双方正在就会晤的具体地址、方式等问题进行沟通。

 

2.当地时间18日,美国乔治亚州一高中发生枪击事件,导致1人死亡,至少2人受伤。

  

3.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表示,已告知世界贸易组织一份未来可能对美国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

 

4.英国哈里王子与梅根·马克尔在温莎城堡举行婚礼 。

  

  

  社会方面 

  

1.《中国国家博物馆藏品总目》18日在国家博物馆官网上线,首批25万余条藏品信息首次向社会公布。

  

2.针对网传“天津人才落户新政”很快会变一事,天津有关部门回应,人才落户新政不会变化,申请落户人员不必扎堆申报。

 

3.山东莒县一村支书高某,擅自带人砍伐100多亩地的1万多棵杨树。目前,高某因涉嫌滥伐林木且数量特别巨大被刑拘。

  

4.河北通报,近日查处多起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已对5名涉事校领导、教师处以免职、停职和开除处理。

  

  

   政策方面

  

1.工信部印发通知,通过加强实人认证、加强钓鱼网站和恶意程序整治等9项措施,加大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力度。


2.山东新修订定价目录,将县属公立医疗机构基本医疗服务价格授权市人民政府制定,县级人民政府不再制定价格。

 

3.太原下发意见实施住房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家庭在城六区限购1套住房。

 

4.青岛发文规定,作业批改必须由教师完成,不得让家长或学生代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