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名师教你写简历”简历制作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712作者:梁晓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郭翔宇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张跃

字体:

为提升学生的简历制作技巧,提高学生的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切实做好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2018年5月1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特邀请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老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张月铭老师开展“名师教你写简历”简历制作主题培训,近百名19届毕业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张月铭老师以两个思考开始了本次培训:“是继续深造还是工作?是否做好应聘的准备?”张老师从生涯规划的高度,为同学们剖析了自我与职业环境,并结合应聘过程中求职简历存在的主要问题,正式展开了本次简历制作主题培训。



随后,张老师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简历制作的三原则和基本流程,并结合真实案例分析着重强调了“鸭子理论”的重要性。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比喻,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提升了对简历制作的认知与制作技巧。



之后,张老师结合模范简历,重点讲解了简历的七项基本内容——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与实践经历、荣誉与奖励、技能证书、兴趣爱好、自我评价。张老师特别指出,与应聘岗位相关的实习与实践经历是简历中的闪光点,而学会运用“数字支撑”技巧制作简历将更能展示求职者的能力,更能抓住招聘者的眼球。



临近尾声,辅导员张秀宝老师对本次培训作简短总结,再次感谢张月铭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培训,并建议同学们在培训结束后认真消化与吸收本次培训带给大家的精神食粮。

本次“名师教你写简历”简历制作主题培训,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简历制作水平,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对自我与环境的认知,更提高了学生的求职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求职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