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656作者:范学智来源:艺术学院供图:范学智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高小泽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5月19日,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教职工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教职工铭记党的光辉历史、追溯红色记忆,感悟红船精神,接受党性教育,切实将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贡献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事业发展提振精气神、汇聚正能量。


  

在南湖畔,大家瞻仰了南湖红船,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近距离体会风云激荡的历史时刻和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感悟启航于烟雨南湖、发端于“红船精神”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受党的诞生、发展、壮大的宏伟历程,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精神力量。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中体现了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悉心人才培养就是教育者的初心和使命,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具体工作中、在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共担事业发展的使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发挥“做好自己、带强一片”的模范辐射作用。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党员、教职工思想沟通和工作交流,营造了和谐进取、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在实践中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定的政治保障、高度的思想自觉和有力的行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