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纽芬兰大学商学院教授来经管学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48作者:龙汉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龙汉良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周鹏

字体:

5月16日下午,加拿大纽芬兰大学商学院柯奕教授受经济与管理学院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的邀请,于经管楼702室作了题为“Hazardous wastes”的学术报告。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柯奕教授此次报告的主题是爆炸性废物的储存与管理问题。在运输,收集和定期储存过程中,爆炸性废物对周围的人和周围环境构成了越来越大的威胁。在此次报告中,柯奕教授将注意力放在降低爆炸性废物管理的设施位置,库存水平和多车场车辆路线导致的环境风险上。与文献中的其他作品不同,风险被评估为与在途中和现场发生的爆炸造成的某些危险半径相关的影响量。开发了一个最小化总成本和风险的优化模型,以便同时决定收集中心的位置,如何管理每个中心的库存水平,需要购买多少车辆,如何路由爆炸物从发电节点到收集中心的废物,以及如何将收集中心的爆炸性废物发送到回收中心。提出了基于TOPSIS方法的解决方案,在合理的计算时间内求解优化模型。最后,对西南四川地区的开发方法进行了应用和广泛的数值试验。结果显示系统成本(34%)和环境风险(57%)均有显着改善。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与柯奕教授进行进一步的交流与沟通。



Dr. Ginger Y. Ke(柯奕)于暨南大学获得管理信息系统学士学位,于加拿大温莎大学获得工商管理学士学位,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系统工程硕士学位及管理科学博士学位。现任加拿大纽芬兰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硕导、博导),并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管理科学系任兼职教授。2015年,她的研究项目“Transportation of Hazardous Materials: Management, Coordination, and Optimization”获得加拿大国家自然基金(NSERC)立项。她在学习及工作期间共在知名国际刊物及学术会刊上发表23篇论文,并在各类国际学术会议上做过二十余次研究学术报告,涵盖决策论、博弈论、运筹学、物流及供应链管理,部分论文刊登于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 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Transportation Research, 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 及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等刊物,曾为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Naval Research Logistics等十多个国际学术刊物及会议刊物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