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28所来我校调研舆情系统开发

发布时间:2018-05-19浏览次数:1751作者:赵毅来源:党委宣传部供图:责任编辑:赵毅审核:王晖

字体:

近日,中国电科28所副总工程师鲁士仿一行来我校党委宣传部调研,洽谈舆情系统开发合作事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双方就开发面向高校特定的舆情系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王晖对28所在舆情系统产品开发和推广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她指出,学校目前对舆情系统的需求非常迫切,但针对高校的舆情系统还比较匮乏,希望28所发挥科研院所的特长,在参与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工作过程中,将舆情系统开发的更加符合高校实际,贴近高校需求。


鲁士仿说,28所开发的舆情系统已经在省级网信、宣传系统布局,并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的产品开发将面向高校和国企。南航和28所长期密切合作,此次调研瞄准高校个性化需求,计划以南航为蓝本,围绕高校的舆情工作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产品开发。新开发的舆情系统将有助于学校提高舆情管理能力。


28所相关技术人员介绍了舆情系统的技术开发、操作流程、使用案例等情况,随后双方围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和南航宣传思想工作对于舆情系统的需求,就舆情系统如何服务新闻宣传、舆论处置、意识形态、师生思政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沟通与交流。双方还就如何开发理论学习、舆情报告等定制化和个性化产品,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