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范维澄院士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571作者:杨凤青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李林泷、杨凤青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徐福民

字体:

5月14日,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院长范维澄院士一行3人来校调研,调研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亲切会见了来宾,副校长施大宁,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克印,民航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出席调研会。会议由民航学院院长胡明华主持。

 

施大宁对范维澄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办学特色、学校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情况。希望两校能在科学研究、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周克印简要介绍了我校重点科研领域、科研基地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情况。

范维澄院士表示,南航在航空、航天、民航领域科研实力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民航安全的重要性愈加突显,南航与清华大学在公共安全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张辉从发展历史、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国际交流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航空器高海拔运行实验室。

会上,双方围绕实验室和科研基地共建,航空航天民航类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民机专项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合作,无人机应用与管控、民航行业风险管控与应急平台等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引进、高层次国际学术会议与国际合作项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最后,胡明华与张辉共同签署了“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民航/飞行学院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范院士一行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风洞实验室、工信部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重点实验室和无人机研究院,以及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民航应急救援虚拟现实实验室等。范院士对学校特色发展和科学研究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未来双方的深度合作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