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983作者:刘迪来源:艺术学院供图:刘迪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林

字体:

5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进行主题为“忆往昔峥嵘岁月,驻永恒红色之魂”缅怀先烈党日活动。


同学们从北门进入烈士陵园,一进门便被巨型烈士雕塑群像所震撼。这组群像由179块花岗石拼装塑造而成,共雕刻了9位烈士的光辉形象。作为我国目前最大的花岗岩雕像,群雕以庄严的姿态伫立于骄阳之下,柏树环绕周围,以寓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沿群雕环陵大道而上,入党积极分子到达矗立于花台顶端的烈士纪念碑,高耸的烈士纪念碑营造出庄重的环境氛围,不禁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烈士们保卫祖国不惜付出生命代价的胸襟与气概产生敬佩之情,也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深深感慨当下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日活动的最后,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在雨花台留下姓名的烈士共1519名,展馆内陈列了诸多烈士遗物、珍贵照片、事迹及文献资料,其中对各位革命英雄事迹的描述,更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以及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给予入党积极分子以强大的精神力量。


这次雨花台烈士陵园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每一个人铭记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们的理想信念:永远不忘初心跟党走,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培养敢于吃苦、勤于实践的美好品质,努力成就最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