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举办“院长有约”之研究生素质能力提升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04作者:光凯惠 张喆 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张喆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高一年级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能力,开拓研究生学术视野,打造机电学子与学院领导之间的优质互动交流平台,5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第四期“院长有约”之研究生素质能力提升讲座在15号楼522会议室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机电学院副院长徐正扬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围绕科研、就业、生活三个方面与研究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讲座伊始,徐院长首先从学习方面叮嘱研究生们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强调大量文献阅读的重要性,启发同学们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动手中进行思考和创新,同时告诫大家遵守学术规范、提高学术道德,勤于动手动笔才能做出成绩。接着徐院长从就业方面结合自己当年的就业经历和学院学生的就业概况和研究生们进行分析交流,他提出就业选择要适应时代和国家的发展需求,在校期间要抓住机会不断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和综合素养,争取通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锻炼成长为一名有责任感、有道德、有情商,对家庭负责对社会有用的合格人才,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徐院长和同学们探讨了研究生在读期间的情感生活。他分别从师生关系、人际交流、主业与兼职、恋爱情感、业余兴趣等方面与大家做了细致入微的探讨,最后着重鼓励女同学,学会规划时间,平衡好学业与家庭、婚姻、就业的关系,徐院长的温情关怀赢得了所有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徐院长的报告引起了在场同学的积极思考和踊跃提问,结合当下国家政策与发展趋势和学院学科特色徐院长一一作答,叮嘱研究生不要拘泥于本专业知识,应积极了解时代最新发展方向和成果,博采众长、活学活用,方能在本专业做出更大成就。此次活动搭建了机电学院研究生与学院领导的沟通交流平台,为研究生的学术生涯指明了方向,在学院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氛围与学术风气。机电学院将长期开展“院长有约”系列活动,为培养机械工程领域的一流创新领军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