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基层单位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630作者:赵燕喃 王伟来源:宣传部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王静

字体:

5月14日下午,全校基层单位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座谈会在明故宫校区11楼会议室举行,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王静,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基层单位宣传信息员、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分享交流基层单位新媒体运营经验,听取各基层单位意见及建议,为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做好相关准备。

新闻中心副主任王伟介绍了全校基层新媒体的运营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的新媒体负责人结合各自新媒体平台特色分享了运营经验。与会人员交流环节中,各学院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分别交流了在新媒体运营中的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全校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王静首先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全校新媒体工作以及新媒体联盟的成立做工作部署。她表示,各基层单位的新媒体平台要加强阵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加强矩阵建设,做到有效联动;加强队伍建设,做到资源共享。围绕接下来新媒体联盟的相关工作,王静结合实际案例强调了四点内容,一是共享联动机制,在重大事件及时间节点上,各单位新媒体应统一发布信息,形成宣传声势;二是选题报送机制,鼓励各单位创作原创内容,定期报送选题策划;三是舆情事件联动机制,针对突发事件,应统一进行舆情应对;四是工作队伍联训机制,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新媒体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