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第一期朋辈导学悦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755作者:李煜 陈欢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陈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许静

字体:

近日,航空宇航学院举办了第一期朋辈导学悦享会,邀请了校长特别嘉奖博世奖获得者2014级傅晓城和2014级卓越班班长刘立桢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并在悦享会后举办了力学学生教员受聘仪式。



傅晓城首先总结自己四年成长经历,他说到“大学生活要有仪式感,坚定目标、逐梦不息”。四年如一日,规律生活、持续学习,每天一个小时坚持运动,积极参加多项体育赛事,他不仅成为院篮球队队员,更得到跆拳道黑带、校十佳运动员等荣誉,并且获得平均绩点4.3、雅思7.0的佳绩,获得大三前往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的机会。晓城还着重分享了他的访学经历,强调在国外,要积极地融入新环境,主动结交新的新朋友、找教授交流学习,谈到交换访学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提前准备,获得公费短期交流的机会很多、成功率也比较高。



随后,刘立桢结合自身经历带来他的分享。他谈到自己大一平均绩点3.8、大二3.9,大三,在争取推免保研的决心、卓越班学习氛围浓厚和班主任陆洋老师的不断鼓励下,他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早六点晚十一点,不玩手机不碰游戏,反复的演算公式,一遍不够再来一遍,直到把公式原理都弄懂搞透了为止,光草稿本就用了十几本。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三绩点4.6,大四4.7,顺利保研到本校。


他们同时谈到环境育人的重要性,优良的学习环境潜移默化的感染人,影响人。成功离不开勤恳踏实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决心和正确的努力方向,每个人的潜力都会超乎我们自己预期,不能满足现状,要不断朝着下一个目标冲刺奔跑。两位同学在分享完后就低年级同学们关心的出国访学、科创实践、职业规划、班级建设等问题,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悦享会后举办了力学学生教员受聘仪式。本次受聘的六位力学学生教员此前均在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中获奖,他们来自冯如培优班和工程力学钱伟长培优班,平均必修绩点4.23。作为院学支中心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将组建力学课程学生教员团,面向全校进行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课程的帮辅工作。


航空宇航学院成立朋辈导学团,面向全体本科生通过真人图书馆、专题培训、成长悦享会等多种形式举行,其目的是进一步促进高年级与低年级学生、研究生与本科生的互动交流,提升大一大二学生对专业学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拓宽发展视野、搭建共享平台,充分发挥航宇优秀学子的示范教育作用,形成良好的辐射效应,带动航宇青年树立专业学习信心,养成良好学习氛围,思考大学生活,确立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