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举办第十九期“问道茶座”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831作者:许钧葳 陈欢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潘家聪责任编辑:赵毅审核:许静

字体:

5月7日晚上,航空宇航学院第十九期“问道茶座”顺利举行,钱伟长班学术导师吕宏强教授作为受邀嘉宾结合自身求学任教经历,围绕专业学习、现代大学教育的现状和思考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辅导员陈欢、宗思雨、吴静文和钱伟长班学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活动分为学子寻道,名师释道和素帛存道三个环节。学子寻道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学习生活上的疑问,吕老师一一回答,并鼓励大家树立专业学习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学校园是知识的殿堂,要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时光提升自己。名师释道环节,吕老师以《从“且听风吟”到“御风而行”——空气动力学漫谈》新生研讨课申请开设的背景和过程启发大家要加深专业认知,明确人生目标,要包容别人的观点,同时有自己的判断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吕老师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分享海外求学的艰苦历程和国外教育模式,拓宽大家的国际视野,鼓励大家在学术科研上要勇于尝试,不断挑战自己。从独特的视角阐述和分析了诸如“好好学习”、“沉迷电脑游戏”、“如何面对挫折”等老生常谈的问题。在素帛存道环节,吕老师向大家推荐了《最寒冷的冬天》这本书。此书通过美国人的视角,再现宏大惨烈的悲壮史诗,感知跌宕起伏的大国博弈,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反映了人民军队坚韧的意志和顽强的战斗力。吕老师指出,我们要正确认识党在中国发展中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党的指导思想,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



吕老师用源于生活实际的事例,诙谐幽默、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大学之道,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现场气氛欢快,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