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红周二”青年党员沙龙探讨“共产主义如何实现”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30作者:朱一豪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朱一豪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涂志宏

字体:

为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5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经管楼702会议室举行“红周二”青年党员沙龙,围绕“共产主义如何实现”进行了深刻探讨。

全体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实现共产主义是由一个一个阶段性目标逐步达成的历史过程,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让同学们对共产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如何实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的实现过程和手段是什么?预备党员黄霞就以上问题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学习了相关的理论知识,深入了解了共产主义的任务与目标。

针对网络上出现的“共产主义难以实现”的观点,同学们从共产主义的根本特征、共产主义社会的分配与分工等角度展开讨论和批驳,认为共产主义必将是人类最后一种社会形态,尽管道路艰辛但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之下可以应用于实践。随后,同学们就近期的中兴制裁案各抒己见,一方面认为企业应当提升自身科技软实力,另一方面也认为国际局势暗潮涌动,我国应当继续增强科技投入与外交能力,展现大国实力。

“红周二”青年党员沙龙旨在打造青年思维碰撞的平台,至今已开展系列活动6期,通过对“党代会都是五年一届吗”、“党员有《党员证》吗”等系列问题的探讨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同时也让同学们立足“炒房”、“共享经济”等时事热点发青年之声,展现青年党员对社会现状的思考和对民族复兴大任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