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举办以“寻革命魂,立鸿鹄志”为主题的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79作者:魏昭琦、杨蓓洁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能源与动力学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王霄

字体:

2018年5月13日上午9时,能源与动力学院2018年上半年全体入党发展对象来到了雨花台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寻革命魂,立鸿鹄志”的参观实践活动。



拾级而上,至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内,迎面而来的是五个鲜红而有力的大字,信仰的力量。信仰,那是革命烈士们用血泪换来最崇高的精神力量,是泣血的泪,是带泪的血。馆内陈列之物如烈士的家书、信件、照片,鲜活生动地向我们再现了烈士生平与精神信仰。



在本次参观实践活动中,全体发展对象学习了三十多位先烈的事迹,将革命精神牢记于心。既是对他们的缅怀,告慰其在天之灵,也是对那段峥嵘岁月的回顾。无论过去多少时间,他们的牺牲我们会铭刻在心,并将革命精神一直传承。



那是一段最坏的日子,国家民族陷入水深火热之中;那也是最好的一段日子,为民族、为国家,所有人都紧密团结在一起,奉献自己的所有。长夜星空,每一位为革命而流血牺牲的烈士都化作一颗永恒的星。


现在是和平年代,日子顺风顺水,但不应忘来时艰险的路,为了我们最崇高的理想——共产主义,我们要舍得付出代价,需要我们这一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们将全过程参与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要实现从奋斗到决胜的跨越,就一刻也离不开精神旗帜的引领。


革命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敌人、克服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我们仍将面对很多困难,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我们即将通过党的考核加入中国共产党,应当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以革命先辈的警言时刻勉励和鞭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