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面试技巧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54作者:杨翼寅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杨翼寅责任编辑:赵毅审核:涂志宏

字体:

5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前程无忧特聘职业讲师、国家认定资深职业规划师、职业测评师邓梦岚老师于经济与管理学院A0305报告厅开展面试技巧培训,2019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邓梦岚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情绪按钮”的概念,并以此分析了面试过程中应聘者的各种行为对面试官的情绪影响,引导同学们注意恰当的言语行为,从而在配合面试官情绪的基础上获得肯定。



随后邓老师分场景为同学们讲解了在求职面试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如短信或电子邮件与面试官沟通时的基本礼仪;着装、面部、发型、气味以及时间意识等面试前需做的准备;个人物品摆放,坐姿,握手方式以及眼神交流等面试过程中的职场规范,邓老师悉心总结了小技巧,从而帮助同学们从容应对面试。最后,邓老师还特别介绍了个人简历和自我介绍的注意点,援引“脚本逻辑”的方法,结合实际案例,令同学们对制作技巧及沟通方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面对即将到来的实习求职高峰季,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广大准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职场技巧提升活动,从简历制作到行业解密,同学们不断吸收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本次面试技巧培训,有效指导了同学们正确的职场礼仪,针对现阶段存在疑问及时答疑解惑,立足经管学生求职的实际需求,切实提升同学们求职竞争力,激发同学们备战求职实习的热情,有利于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