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工支部党日活动暨文学文化研究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252作者:盛曹睿、邓倩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盛曹睿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刘健荣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互进,引导教工党员牢记育人使命、提升育人本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外语学科特色发展贡献力量, 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及日语系联合党支部和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教工支部党日活动暨文学文化研究论坛。两支部全体党员、部分青年骨干教师近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英语系及日语系联合党支部书记、英语系主任姜礼福主持。

 

  

在主题发言阶段,万梅、陈博、张平凡、姜礼福四位老师分别围绕英美作家厄德里克、巴恩斯,以及南京大屠杀文学再现、生态批评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分享,充分展现了青年学者的学术前沿跟踪能力、跨文化研究能力和强烈的家国情怀。支部特邀学院海外新引进人才蔡咏春教授参会,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研究经历和国际英语教学经验,作了主题为“谈谈国际英文论文发表”的精彩发言,为老师们如何提升科研水平,以特色科研反哺教育教学,进而有效助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姜礼福认为,支部教工党员当中大部分也是系部骨干教师,要努力在科研一线起到辐射带动作用,从服务于国家语言文化战略和“三航”行业语言需求出发,在学院科研团队中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在学院努力建成以团队开展科研、以科研推动学科、以学科促进教学的学科建设体系。大外部党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员们要带头投身于新一轮的教育教改当中,要认真分析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探索如何优化外语课程群建设、如何创新公共教学方式方法,同时积极参与到学院“外语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外语创新能力提升工程”两个提升工程当中,做好对学生的指导,提升我校学生的外语综合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

  

  

此次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暨文学文化研究论坛,以专业研究与分享为主要内容,以提升教工党员专业能力为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本次活动还促进了支部间的交流协作,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根据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要求,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积极引导党员教师在大讨论活动中起到表率作用,努力提升教育思想观念,为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外语学科和专业发展路径贡献思路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