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灵魂“画语”——汉画像石艺术的呈现与解读主题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804作者:侯佳鑫来源:艺术学院供图:侯佳鑫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板俊荣

字体:

近期,艺术学院在学院325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美术学学术沙龙,此次沙龙以灵魂“画语”——汉画像石艺术的呈现与解读为主题,院长张捷、副院长板俊荣出席活动,艺术学院老师熊炜、张其凤、王宗英、黄秋野、赵东辉、李育菁以及美术学研究生参与此次沙龙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活动由姚义斌老师主持。


 

本次学术沙龙还吸引了自动化学院的研究生丁顺义前来参与,他以独特的视角提出与众不同的见解与问题,为学术沙龙增添了新的内涵。 

学术沙龙从“汉画像石艺术”谈起,现场的每位嘉宾都针对汉画像石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疑惑,姚义斌老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分析和讨论,同时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观点进行了深刻的点评和指引。其中分别涉及了汉画“像”与“象”的关系、画像石的制作、汉画像石中的乐舞形象、孝子图的渊源、汉画像石中鸟的形象与狩猎和出行图的关系、画像石中装饰纹样的位置与图像的关系等问题,颇具研究价值。

.

 

在大家兴致勃勃讨论的过程中,彼此思想碰撞,擦出更多精彩的火花,在汉画像石这样大的知识体系下发现了许多具有研究意义的论点,令大家兴奋不已。通过两小时的讨论,大家收获颇丰,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