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28所副所长吴振锋一行来校交流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4341作者:周俐霞来源:信息化处供图:周俐霞责任编辑:审核:袁家斌

字体:

5月11日下午,中国电科28所副所长吴振锋一行来校交流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以及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副校长黄志球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化处处长袁家斌主持,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黄志球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对28所积极参与我校信息化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发展非常重要,顶层设计尤为关键,希望28所将在国内许多行业信息化建设方面好的理念、制度、体系、技术和经验融入我校信息化顶层设计工作中,帮助我校完成符合南航气质、满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特色发展的信息化总体规划。

 

  

吴振锋副所长说,南航和28所长期以来有很多科研合作,近期,在双方拟定的校所战略合作协议中又明确了多个合作方向,智慧校园是其中之一,为此,28所组建了由高级专家和技术骨干组成的团队,希望把在军民应用信息系统建设方面的经验、方法和成果应用于南航智慧校园建设,帮助学校完成信息化顶层设计和智慧校园(一期)初步设计。

  

  

  

随后,袁家斌从信息化组织机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支撑平台、教育教学信息化及电子校务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信息化引领和支撑学校战略发展的目标与实践思考。在交流环节,双方就信息化建设存在的共性问题和面临的挑战交换了意见,在智慧校园的概念和愿景、统一数据和统一平台、系统开发运行一体化、数据综合利用、流程再造和优化、繁荣智慧应用,以及组织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黄志球副校长希望学校信息化顶层设计要能进一步体现超前和引领,支撑学校持续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加深合作,紧密交流,扎实推进学校信息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