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426作者:董航来源:机电学院供图:董航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当代大学生感恩意识,以“母亲节”为契机,机电学院2016级于5月13日下午在4101教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考试”,借此机会向学生开展了一次关于”感恩”的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5月12日,部分机电学院2016级学生收到了通知,临时参加一个名为学业测试的考试,考什么?怎么复习?考试的形式是什么?很多同学带着疑问来到了考场。


当考试铃声响起,同学们打开眼前的试卷时,才恍然大悟。原来考试题目的主题是我的母亲,母亲的生日是哪一天?母亲最喜爱吃的菜是什么,面对一个个简单而又复杂的题目,现场很多考生陷入了沉思。在答题结束后,试卷并没有被回收,而是由同学们现场给母亲打电话核对自己的卷子,在克服了起先的羞涩后,越来越多的同学拿起手机,现场拨通了母亲的号码,教室里的问候声、沟通声低沉而温柔,有的学生脸红了,有的学生哽咽了。



特别有趣的是,在考试之前该年级辅导员董航老师悄悄的与其中4位母亲进行了沟通,并提前拿到了她们的答案。当四位同学看到自己母亲的答案时,惊讶万分。其中只有一位女同学近乎满分,她甚至记得母亲最喜欢的歌曲,最常用的化妆品牌子。


考试结束后,同学们把自己批改的卷子进行了统计,全场答题的正确率正确率仅有30%,大家在惊讶结果的同时,也满怀羞涩。有的同学说“一位走心的辅导员准备了一场走心的考试,我们不仅把答案写在了纸上,同时也写在了心里”,有的同学则说“这个科目我挂的心服口服,我会用我的余生答出满分”,还有的家长纷纷留言“心中无父母,谈何为天下,点赞学校的感恩教育”。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机电学院2016级以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将感恩意识融入到学生心中。